江上酒

寄意寒星荃不察,我以我血照轩辕

【斯莉】斯心不改

是和姐妹一起写的文鸭! 


大概是个中篇?不会很长【快开学了,虽然网课,但毕竟生活所迫,更新不定】


HP同人


斯莉


严重ooc


重生


双视角


小学生文笔


不喜勿喷


上文指路:

https://gghydad.lofter.com/post/309b715c_1c7fc2e64是个楔子 


▲请慢用





第一章莉莉视角


     我从小生活在一个麻瓜的家中,从来不知道我魔法一事。但是我的身边,总是有奇奇怪怪的事情发生。每当遇到我并不想做的事情的时候,或者遇到危险时,似乎总有一种力量在帮助我,让我避免陷入困境。比如,荡秋千的时候,即使我在秋千荡到了最高处时松开手,也不会重重的摔下去;我可以让花瓣在手中不停的开合;可以让头发在剪完一个我不喜欢的头后长回原来的样子。但是我的姐姐却不可以。直到十岁那年,我遇到了一个男孩子,他告诉我,我是一个女巫。

    我的第一反应是他在侮辱我,这个男孩简直太没有礼貌了!我小时候,童话故事里的女巫都是脸上布满皱纹,对着善良的公主施恶毒的魔法,还有一个大大的鹰钩鼻(如果用鹰钩鼻子而评判女巫的标准,我看他才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女巫。)

     不过接下来,我就意识到,他似乎是认真的。如果不是发生在我身旁的那些怪事的话,我真的会把他当成一个逃出来的神精神病患者(他那奇怪的宽大的衣服),立马打电话送进疯人院。但是他的眼神告诉我,他是认真的。

仔细打量眼前的这个男孩,谈不上帅气,但鹰钩鼻有些漂亮,当然也有些令人害怕。油油的黑色长发【对于一个男生来说不短了】大概几天没有洗过,阳光的照射更显现出头发的脏。不合身的衣服松松垮垮挂在身上,袖子的宽能抵上他的四个胳膊,五分的短裤缝缝补补,也一样肥大。

   总而言之,这不是一个合群的男孩。

   他用那双黑眼睛直勾勾地望着我,我心里有些发毛,他的脸依然涨得通红,似乎还想说些什么。姐姐站在一边,不耐烦地尖叫起来“你是斯内普家的那个男孩!”她转过头来望着我”他们家住在河边的蜘蛛尾巷!“

    蜘蛛尾巷,大人们提起来都是一副轻蔑的神情,那里实在是破烂不堪。也许是受大人们的影响,孩子们也觉得那里是个下三滥的地方。虽然我们不喜欢因为这个轻易取人,不过现在看来,它真是个逃离开这奇怪男孩的好借口。接下来,他对姐姐用那副鄙夷的神情喊出了“麻瓜”两个字。虽然我并不知道这个词含义,但他的语气和神态非常明显的表明了,这不是什么好词。姐姐一定也听出来了。“莉莉,我们快走吧”我立刻跟着姐姐离开了。但还是多看了两眼他。他看起来并不好。可姐姐也不喜欢他。

         回到家之后,我一直在想今天见到那个男孩。虽然他说话并不好听,衣服和人都脏兮兮的,还住在蜘蛛尾巷,但是,我们不应该根据一个人出身判断一个人。他最后一个人站在那里的样子,有点可怜。

         那天晚上,我有些心不在焉。“莉莉?莉莉!”“什么?”我回过头,姐姐穿着睡衣,站在门口。“你怎么了?叫了你好几声都没有答应”姐姐皱起眉头“你是在想他吗?斯内普家那个男孩?回家后就显得心不在焉地。”“不,我没有.........”“别再想他了,那个出言不逊的家伙。对了,水烧好了,妈妈叫你去洗澡”

        那天晚上,我躺在床上,脑海里仍回想着斯内普家男孩那可笑的样子和他说的话。“女巫”我?“男巫”?他?但说实话,我还真的有点想再认识认识他,说不定,交个朋友。

        两个巫师之间的友谊?一定很有趣吧。






评论

热度(2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